5分钟读懂综合意外险

沃保整理
2021/09/23
彭衍丽
青岛 阳光保险
查看名片
意外在生活中无处无时不在,“综合意外险”也因此被不少人纳入到保险规划中。但如果买错了产品还可能出现一定的经济损失!下面是小沃分享的5分钟读懂综合意外险,有需要的朋友不妨稍作参考。

  意外在日常生活中是无处无时不在的,“综合意外险”也因此被不少人纳入到个人保险规划中。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买错了产品,不仅无法获得理想的保障,还可能出现一定的经济损失!下面是小沃分享的5分钟读懂综合意外险,有需要的朋友不妨稍作参考。

5分钟读懂综合意外险

  什么是综合意外险?

  综合意外险也即意外伤害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作为保险标的,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根据这个定义,意外伤害保险保障项目包括死亡给付、残疾给付、医疗给付和停工给付。意外伤害保险承保的风险是意外伤害。通常,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产品对意外伤害定义是:以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客观事件为直接且单独的原因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如有医保用户在发生意外情况需要理赔时,最好先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理赔剩余部分再提交医保进行报销。

  综合意外险能够提供哪些保障?

  综合意外险的保险责任一般涵盖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意外医疗、住院津贴等保障,各保险责任具体诠释如下:

  意外身故: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时,保险人给付死亡保险金。意外身故保险金是全额给付。

  意外残疾: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残废时,保险人按残疾程度大小分级给付残废保险金。意外残疾是按比例给付,最高给付以身故给付为限。

  意外医疗: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医疗费时,保险人根据实际情况酌情给付。意外医疗给付规定有最高限额,且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一般不单独承保,而是作为意外伤害死亡残废的附加险承保。

  综合意外险有什么独特之处?

  1、保障全面,既保障意外死亡,又保障意外伤残和医疗。

  2、投保范围广。

  3、交费低、保障高。以最低廉的保费给保户提供最大的保障。

  住院津贴: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工作时,保险人给付停工保险金。

  哪些人适合购买综合意外险?

  经常驾车出行的人,一定要为自己投保充足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经常出差的人士,应该投保一份交通工具综合意外险,能够提供对飞机、火车、轮船、公共汽车及出租车的全面保障;经常外出旅游的人要特别关注旅游险。因此,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投一份意外险,规避个人意外风险,降低经济损失。一般而言,年龄在6周岁至65周岁,身体健康,能正常学习、生活、工作或劳动者,均可作为被保险人。被保险人本人、对被保险人有保险利益的其他人可作为投保人。

  综合意外险的分类

  综合意外险根据承保内容以及投保对象的不同,分为不同的种类,有少儿意外险、老人意外险、女性意外险、综合型意外险,保障内容不同,保障目的也不同。个人在选择意外险时,可以结合自己的年龄特征、保障需求或职业类别等条件进行选择。

  如何选择综合意外险的保额?

  (1)未成年人投保意外险保额在5万元左右即可未成年人不具有劳动能力且没有工资收入,因此未成年人的身故保额是按照一个人10年的基本生活标准确定的,多数地区的少儿身故保额不超过5万元,深圳、上海、北京、广州可投10万。因此,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意外险时,应当注意身故保额的限制。

  (2)成年人投保意外险保额应尽量高一些成年人是家庭的经济支柱,而且面临的意外风险相对较高,因此成年人投保意外险,保障额度应尽量高一些。对于经常外出的商务人士,应投保交通工具意外险,保险期间可以自由选择,其中一年期交通工具综合意外险保费在100元-150元之间,保额在100万元左右。

  (3)老年人优先投保意外医疗保险老年人是意外风险高发的群体,但多数意外险产品考虑到风险成本问题,会把投保年龄控制在60周岁以下甚至更低。因此老年人要重视未来意外风险的规避,在未到投保年龄限制以前购买意外险;而且应尽量选择补贴额度高、不限制理赔次数的意外医疗保险产品。

  短期综合意外险

  在某一时刻、某一短时期内的综合意外保险,是在这一短时间内,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如乘坐火车、飞机、汽车、轮船等等发生在这一过程中的意外保险,当叫短期综合意外险。

  短期综合意外险的保障范围

  意外伤害:被保险人在保险期内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的给付身故保险金20万元,残疾、烧伤的根据残伤程度给付。

  救护车费用: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并自事故发生之时起24小时内发生的合理且必要的救护车费用。

  丧葬费用: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的,保险公司按实际支出给付丧葬处理费(包括运尸费、火化费、购买普通骨灰盒费用(以丧葬处理当地中等价格为准);如就地安葬的,为墓穴、墓碑和灵柩的实际支出费用)及遗体遣返费(包括将遗体或骨灰运送回被保险人住所所在地的运输费用及灵柩费用)。

  意外医疗: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导致住院治疗的,保险公司就其自此事故发生之日起180日内实际支出的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

  意外住院津贴:因意外伤害导致住院的,自住院的第一天起每天给付。

彭衍丽
青岛 阳光保险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